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2056584831040792/posts/2362607410438531/

這陣子開始注意FB上的這位理科太太,她用科學解釋了很多日常生活上的瑣事,很有道理也很有趣。

昨日看到她與蔡依林用心理學的層面去分析行為與思考,看的心有戚戚焉。

我是個正直又追求完美的人,同樣也有固執的個性,無法接受身邊有不合理的事情發生,這樣的個性很辛苦!2014年父親因爲醫療疏失離世,成為我人生中最大的打擊,我自責自己沒有能力去拯救父親,我愧對在他有生之年給予他的陪伴太少,我怨恨自己沒有能力讓他過上好日子,於是這些情緒像黑洞般吞蝕我的心,漸漸的封閉起來,然後失去對世界對生活的感受力,於是,我的身體開始亮起紅燈,從父親離世後,不段的進出醫院,儘管有好幾次我都曾希望就這樣突然間離開人世好了,也許ㄧ切的痛苦都會停止,但是最後我還是活了下來,直到今年,再次發現了新的病症,驚覺自己的身體似乎不太樂觀,再次暫停了工作,尋求解決的方法。

直到中醫師告訴我,因為心讓身體受苦了,因為總是讓身體處在戒備狀態,因為總是強迫自己去承受很多情緒和壓力,身體受不了了,開始反彈,如果再這樣下去,就容易變成腫瘤體質,問題會不斷的出現。

要我學會放鬆放慢腳步,要我挑容易的達成的事情去做,身體才會有復原的機會。是啊!我是對自己嚴格的人啊!這將成為我明年努力的目標,讓自己學會接受不完美。

影片最後理科太太有分享一本書「脆弱的力量」,我想是要買了看看了,看完後再與予分享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ki Lin 的頭像
    Aki Lin

    Aki Lin的部落格

    Ak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